方橙生涯

首页 / 方橙生涯

方橙生涯(原北大方正测评)

北京紫育方橙教育科技有限公司

项目团队源于北大方正测评,于2017年7月脱离北大方正,“方橙生涯”应运而生。现与马克汉姆国际教育集团融合发展,携手为新高考B端C端赋能。现公司拥有知识产权26项,其中国家级鉴定1项,专利申请中1项,软件著作权3项,作品著作权2项。研发团队将心理学理论与学校实际需要相结合,以“心理学在学校教育的应用”做了一系列的课题研究,并将研究成果转化服务于我国的生涯教育。

在研究成果转化上,运用信息化技术、大数据分析、人工智能、专业的心理测量等技术服务于青少年生涯教育。面向学校提供中学生生涯教育整体解决方案,面向中学生提供新高考选科生涯规划、大学专业选择、学业规划、升学指导等测评和咨询服务,帮助学生、家长、学校有效解决生涯规划和升学问题,实现生涯梦想。

19年来“方橙生涯”系列产品已经为1800万+学子提供职业生涯第一站服务 。在新高考改革背景下,“方橙生涯”率先提出“以人为本,全面个性化发展”的升学规划理念。

阅读更多

产品优势

科学、本土化、创新的产品

在调查取样分析的基础上,根据本国学生特点研究出适合我国中学生的九因素理论,11种气质类型以及选科模型和专业适合度模型,严格按照心理测验的编制程序研发,是真正在大量研究的基础上科学、本土化、创新的产品,并通过了中国心理学会心理测量专业委员会的权威鉴定,科学性和精准度有保障。

严格取样与测验的高指标

大数据分析下,基于严格标准化分层次取样建立的总常模、多个子常模,经人工智能算法匹配不同常模。 信度:各个分测验α系数在0.8-0.9范围,结构效度:各维度主因子贡献率大于75%。各个分测验的众多测量指标都比较好,尤其在测验的信度与效度指标(代表测验的稳定性与准确性)都比较高

大数据分析,多维度评估,实证检验

运用大数据分析、人工智能技术、实时数据分析,100万+的动态常模数据;单系统包含41个维度和指标;19年1800万+用户的实证检验,支撑报告结果的高信效度(精准度)。

从用户出发,个性化的解决方案

每一个参加测评的学生都会获得一份精美的个性化专属评估报告,仅通过评估报告即可获得大量辅助决策性信息,评估报告即解决方案。生涯规划师支撑个性化报告解读,帮助学生解决生涯难题。

强大的系统平台支撑

生涯规划平台系统为学生生涯规划提供技术支撑,通过全面收集和分析学生的个性化特征和心理因素,以及规划过程中的动态数据,并长期保存,为学生和家长及时了解学生的心理状态和变化提供支持。

专家团队

龚文博士

  •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博士
  • 师从心理学泰斗张厚粲教授
  • 紫育方橙生涯教育研究院首席心理学专家
  • 原北大方正教育心理研究院名誉院长
  • 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副教授
  • 曾担任多家世界500强企业人力资源顾问
  • 近年公开发表论文10多篇
  • 多篇论文被CSSCI收录

张勇燕

  • 中科院心理所心理学硕士
  • 紫育方橙生涯教育研究院院长
  • 原北大方正教育心理研究院院长
  • 北京社科院应用心理研究所特聘讲师
  • 英联帮国际教育机构特聘心理顾问
  • 原北大方正专业评估系统研发专家
  • 《大学专业全新评点》主编

王国梅

  • 日本东京都立大学心理学硕士
  • 紫育方橙生涯教育研究院专家
  • 原北大方正教育心理研究院特聘专家
  • 青岛市心理健康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
  • 青岛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首席专家
  • 青岛市青少年心理健康研究会会长兼秘书长
  • 青岛市家庭教育研究会理事
  • 2018-2019年度山东省社科普及工作先进个人

产品体系(10大系统):自我认知、选择决策、外界探索

1、大学专业选择测评系统

通过评估学生的兴趣、个性、价值观等心理因素,帮助学生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大学专业和科学的填报志愿,同时为学生在学习、生活和职业发展上提供指导性参数。 

2、新高考选科生涯测评系统

帮助高中生深度发掘和认知自我,了解自己的优势和劣势,综合学生的能力、兴趣、个性、价值观等心理因素,帮助学生选择适合自己的新高考科目,确定学习目标,提升学习力,规划职业生涯。 

3、初中生学业规划评估系统

帮助初中生认知自我,悦纳自我,确定目标,提高学习动力,进行初步的职业探索。 

4、学科兴趣评估系统

帮助学生了解自己的人格特质、学科兴趣,文理倾向,选择适合自己学习的科目。 

5、留学生学业规划测评系统

帮助留学意向的中学生了解自己的兴趣、性格、社会适应度等心理因素,了解自己适合的学科和专业类别,为留学生涯提供指导。

6、教师职业发展测评系统

帮助教师了解自己个性上的优势和盲点,了解教育风格、教学效能感,以及真实的职业倾向,进而更好的规划教师生涯。

7、职业人格测评系统

帮助大学生及职场人士找出哪些职业可以最大限度地发挥潜力、优势和才能,并帮助他们选择一个充满激情、动力和满足感的职业。

8、学职信息查询系统

提供专业的职业数据信息查询,帮助学生了解职业的内容、工作环境、就业前景、薪资水平、成长空间等。

9、院校专业查询系统

提供高校和大学专业的信息查询,包括高校介绍、专业介绍、课程内容、培养目标、就业前景、开设院校等。

10、高考志愿智能填报系统

采用人工智能、大数据分析帮助高考生科学填报志愿,减少填报风险,获得最优的志愿填报方案。

新高考选科生涯测评